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两会连线]傅刚委员:差异化政策扶持龙江交通建设
2020-05-25 10:27: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陆续出台了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系列文件,实施了超过17个领域的配套政策,交通运输部也出台了两轮支持东北振兴的实施意见,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由于历史原因,黑龙江省交通基础设施一直按照中、东部地区投资政策执行,补贴标准低于西部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傅刚在提案中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傅刚。

  傅刚认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是履行国家赋予的“五个安全”战略定位的必要条件和重要支撑。与全国先进发达省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相比,黑龙江省交通运输还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存在着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不优的突出短板,高速公路网还需进一步完善,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网及国边防公路整体技术等级偏低,建设养护需求较大,但投资能力不足。

  傅刚建议,国家在确定“十四五”交通运输类项目规模和投资政策时,应加大对黑龙江的扶持力度,研究制定差异化的倾斜政策,以此支持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决胜——2020全国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