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齐心协力!高新区兴化园区联合专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5 13:56: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 5月19日一大早,龙凤区下沉干部林青松像往常一样,来到大庆凤颐化工有限公司门口,与同为下沉干部的陈阳会合。其实,两人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高新区兴化园区防疫工作联合专班的驻企防疫包保服务员,为凤颐、庆鲁朗润等7家企业的防疫工作提供包保服务。

  兴化园区是高新区3个专业化工园区之一。全市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后,在占地面积14平方公里的园区里,40余家企业也在加大生产马力。那么,如何做好防疫、实现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就成了重中之重。

  “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团。”一个由园区干部、下沉干部、公安民警、石化保卫组成的高新区兴化园区防疫工作联合专班应运而生。

  外防输入:管住人、管住车、管住“口”;内防扩散:检查督导、专人驻企、包保服务、宣传警示、大数据研判。

  “防疫工作启动初期,个别企业有抵触情绪、不配合,违反防疫要求的现象时有发生,公安机关立即指派经验丰富的精干警力,与联合专班共同研究防控方案,在辖区人员排查、卡点管控、警示震慑等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卧里屯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宝贵介绍。

  其间,公安机关共排查企业40余家、企业在岗人员总数1197人,其中外地返回人员34人,未满14天隔离观察人员17人,已解除隔离观察复工人员17人。同时,对34名重点人员进行轨迹研判,排查出密接人员2人,并对3家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训诫。

  高新物业兴化园区服务中心作为联合专班中的一支队伍,承担管控园区两处卡口和巡查园区封闭路口的工作。保障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物业抽调19人坚守在卡口,每天24小时对外来人员及车辆严格扫码、测温、查身份证、登记、劝导佩戴口罩和消毒等,日均排查车辆约400余次,人员1000余人。目前,已为园区企业人员登记发放通行证700余张,车辆通行证400余张。

  黑龙江世纪云天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化肥生产、销售、服务企业。由于疫情影响物流受阻,1万多吨春耕化肥生产急需的生产原料积压在卧里屯火车站货场,如果原料运不进来,不仅企业要停产,也将导致卧里屯火车站货运停运。得知情况后,联合专班立即协调多部门召开专题会,商讨制定防疫和运输方案,在确保原料运输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开辟农资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保障了企业化肥生产和卧里屯车站货运的正常运营。企业在来信中写道:“感谢联合专班为企业排忧解难,谢谢你们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防疫一线为龙江2000万农户春耕生产不辞辛苦的付出。”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