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庆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0-05-26 10:16: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6日讯 我市36所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1.7万名毕业年级学生就要结束网课,重返校园,恢复线下教学了。伴着学生的回归,学校食堂开工,校园周边食品行业经营者复工,这些地方的食品安全有保障吗?有监管吗?别担心,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加强校园及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已提前行动开展了专项整顿。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校园及周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问题上,目前,第一阶段摸底排查工作已结束,现已进入第二阶段——全面整治工作阶段。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无证经营、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问题“五毛”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以截止到5月19日的数据来看,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78人次;与其他部门开展联合检查10次;检查经营单位642户次;下达责令整改21份;消除风险隐患17个;发放宣传材料96份。

  除对无证经营销售过期食品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外,接下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还要重点检查这些地方:

  一是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学校食堂的米面油、肉蛋奶、调味料等大宗食材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情况。

  最终的目的,禁止不合格原材料进校园,全力确保复课师生的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市场监管部门在此做出提醒:

  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购买预包装食品时,一定要查看商标,确保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齐全,且食品在保质期内,并且保留购买凭证(没有纸质小票的,可保留微信、支付宝支付凭证等)。如遇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