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汤原县香兰镇:暖棚果蔬为贫困户拓宽致富路
2020-05-27 14:53: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记者王春颖)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汤原县始终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引导农民种植反季节蔬菜瓜果,在丰富和改善农村群众“菜篮子”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农业经营效益,拓宽了农民致富道路。

  眼下正是温室大棚果蔬采摘上市的季节,汤原县香兰镇木良村党支部书记刘延路也因此变得格外忙碌,通过认真考察果蔬市场,精心挑选适种品种,木良村在园区先后栽种了角瓜、黄瓜、生菜、香瓜等果蔬。在丰富种植品种的同时,木良村还坚持绿色无公害理念,用农家肥培育,用生物法防治,种出的果蔬口感非常好,深受顾客的青睐。

  在果蔬园区内务工的贫困户石永宝介绍说,“我们木良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已经全部脱贫了,我每天在暖棚内帮着采摘、管理,看着卖的这么好,明年我也想承包一栋暖棚试试,不出村就能赚钱,我们都可有干劲了。”

  据了解,香兰镇木良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共有贫困户73户123人,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现已全部脱贫。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木良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地域优势,全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新建占地5572平方米的果蔬暖棚2栋,倾力扶持农民建设特色果蔬基地,种植天然绿色的蔬菜瓜果,为村民脱贫增收开辟了新途径。

  如今,香兰镇依靠果蔬暖棚发家致富的群众越来越多,蓬勃兴起的果蔬大棚已成为香兰镇农业标准化与特色化生产的“样本”,不仅有效转变了农民生产、经营、致富观念,而且提高了全镇农业产业链条整体效益,成为了农户快速致富增收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