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石嘉兴代表:建议在大庆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
2020-05-29 07:15: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9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嘉兴将《关于支持大庆作为地市级城市开展生态综合补偿试点的建议》带到了今年的全国两会。

  他说,在生态环境资金投入方面,国家发改委印发了《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方案》,仅对全国50个试点县给予了生态保护与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还没有将地市一级纳入。为此,建议国家将大庆作为地市级城市试点,纳入生态综合补偿范围。

  石嘉兴代表进一步解释说,改善生态环境是大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建设“百年油田”的题中之意。如果能纳入生态综合补偿试点范围,就可以有效解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并为加速“油城”调整经济结构推动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同时,建议理顺税制,依法管理。考虑大庆油田等企业“三供一业”和办社会职能已实现分离和移交,支持地方政府收取法定税种,用于建设和管理城市。同时,他表示,大庆作为黑龙江省重要的工业城市和交通节点城市,如果确立为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市,特别是在哈大一体化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将极大地带动周边城市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借鉴和投入热情,也能够为国家在东北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推广积累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决胜——2020全国两会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