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我省代表团提交代表联名议案31件建议274件
2020-05-29 07:15: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8日讯 28日,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黑龙江省代表团议案组获悉,截至目前,我省代表团提交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31件,建议274件。

  会议期间,我省代表团89位全国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议案和报告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与以往相比,我省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质量和数量均有较大提高。

  在我省报送的31件议案中,涉及修改法律的议案29件,涉及制定法律的1件,涉及需全国人大作出立法解释的1件。这些议案案由合理、案据充分、方案具体。从内容上看,代表议案高度关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与之相关的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生物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的议案8件,超过了本次会议我省代表团代表提出议案总数的四分之一,充分说明了代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

  代表建议方面,我省代表团共有68位代表领衔,提出了272件建议。这些建议内容主要集中在7个方面,分别是:围绕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问题;聚焦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聚焦增强法律规范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问题;反映基层情况和群众呼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关于疫情防控,卫生体系构建方面等。建议内容翔实、有理有据,符合大会关于提出建议内容的基本要求,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此外,我省首次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对松辽平原西部山水林田湖草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建议》和《关于加快黑龙江省集疏运体系发展,助推国家向北开放能力提升的建议》两份建议,实现了代表团建议零突破。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决胜——2020全国两会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