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未来五天黑龙江省多强对流天气 气温下降8℃以上
2020-05-30 20:43: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记者 刘嘉)3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全省90%的县市最高气温都在27℃以上,嘉荫、肇源超过30℃。未来五天,黑龙江省除了大风、北部地区高火险,还有中雨、强降温及持续的强对流天气。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5月31日-6月1日降雨的同时,各地气温下降8℃以上,6月1-5日气温继续维持偏低,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9~23℃,最低气温8~13℃,比历史同期低1~2℃。6月2-4日全省以阵雨天气为主,多局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我省农区以田间管理为主,稻作区需做好栽后管理工作。未来多天降水有利于松嫩平原偏旱土壤保墒增墒,为稻作区水稻返青扎根提供良好水分基础,并为旱田作物幼苗生长提供必要的水分条件,但雨量较大区域的低洼地块可能出现土壤偏湿。另外降温对山区半山区农作物出苗和幼苗生长可能略有影响;气温偏低对水稻秧苗返青存在不利影响。

  建议各农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田间管理。强降水可能冲刷土壤,雨后要及时查田,避免缺苗断条现象;低洼地块雨后及时排除田间明水;降水期间湿度较大,注意预防病虫害的发生。

  具体预报: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黑河南部、齐齐哈尔、绥化南部、大庆阴有中雨,大兴安岭东部、黑河北部、伊春、绥化北部、哈尔滨西部、鹤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阴有中雨,其中黑河、齐齐哈尔局地大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兴安岭西部、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哈尔滨西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