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京哈高速改扩建项目创造“七个第一”
2020-05-31 08:02: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久明 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31日讯 近日,在全省百大项目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抓住复工复产有利时机,采取人停机不停的方式,24小时连续作业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力争把疫情影响的工期追回来,早日将京哈高速哈尔滨段交付使用。”京哈项目办副主任谷寅说。

  京哈高速改扩建工程实现了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的“七个第一”:第一次全线分离立交桥采用无中墩大跨径钢箱梁结构,提高项目通车后的安全性;第一次采用国内超宽摊铺机沥青路面全幅无缝成型技术;打造省内第一个“智慧服务区”,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第一次应用A级临时隔离防撞钢护栏,提升设施防护能力;第一次应用燃气环保5000型沥青混凝土拌和站,显著降低二氧化碳及污染物的排放量;第一次在高速公路应用“RAP”乳化沥青厂拌冷再生技术,进行柔性基层铺筑;第一次应用基于“BIM+GIS”的项目综合管理平台,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作为我省六条南下主要通道中最繁忙的一条,京哈高速改扩建工程需要边施工边保通。与其相连的京哈高速吉林段和与其平行的京抚公路哈尔滨至双城段也在升级改造,增加了建设难度。

  在A2合同段拌和站记者看到,运送石料的货车穿梭往来,挖掘机在进行码型作业,项目经理凌民海正组织工人对拌和站进行安装。这套应用燃气环保5000型沥青混凝土拌和站,通过乳化沥青、添加剂和铣刨的沥青料进行振动筛分,填加新料,可以变废为宝,铺筑到下基层,这种拌和技术在世界都是顶级的。

  据悉,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起点为京哈高速拉林河大桥南岸的吉黑两省交界处,与建设中的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终点顺接。全线利用既有四车道拼宽扩建,路线先后跨越拉林河、京哈铁路,经兰棱镇、双城区、平房新区、跨越京抚公路后,终点与城市主干路学府路顺接结束。路线全长70.955公里,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的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计划2021年10月31日交工。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