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龙江县8000青年抗疫一线勇担当
2020-06-01 10:23: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诗宇 李福山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日讯 疫情面前,龙江县8000多名青年团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号召,“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放弃节假日休息,投身抗疫前沿,用青春热血谱写最美篇章。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这群同生死、共患难的战友,他们是最团结,最可爱的朋友!”这是龙江县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杜羽结束援鄂任务时的感慨。杜羽是龙江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也是该医院的团委书记。在这次战“疫”中,她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五四精神”,绽放着青春光彩。像杜羽一样,龙江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团干有很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江团县委组织14个乡镇及医院、公安等部门的青年团干迅速行动,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奋战在战“疫”一线,承担着排查、检测、消毒、宣传、治疗等工作,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我是实验小学宣传员,温馨提示广大亲朋好友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在团县委的组织引导下,广大团员、少先队员纷纷化身防疫宣传志愿者,积极创作手抄报、水彩画、撰写感谢信、录制小视频,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为防疫前线加油。疫情发生以来,龙江团县委突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宣传栏等载体,组织全县团、队干部抓好青少年疫情防控舆论引导,以青少年群体辐射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龙江团县委不仅做好全县青年抗疫的“组织者”,还做好他们的“防守线”:利用组织优势,多方协调筹集防疫物资,到一线慰问青年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指导青年志愿组织和志愿者有序参与,切实为抗疫一线护航。在团县委的发动下,龙江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文明号单位等20余个志愿组织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捐赠物资、义务值守、消杀病毒……上千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捐赠消毒液近2500公斤,医用口罩、防护手套1000套。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