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我省企业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覆盖率达47.32%
2020-06-04 07:50: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苍璠 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4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海关获悉,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政策实施一年来,我省企业共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4336份,自助打印覆盖率达47.32%,涉及货值1.5亿美元,预计可为黑龙江省出口货物带来747.73万美元关税优惠待遇。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作为外贸中的重要单据,是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地区)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海关总署自2019年5月20日起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推广一年来,哈尔滨海关积极对接企业所需,让出口企业充分享受“放管服”改革的红利。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哈尔滨海关针对尚未启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系统的企业,采取线上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解疑答惑,指导更多企业积极应用该系统。

  “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自助打印多种原产地证书,而且全程免费,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既保障了我们的健康安全,又降低了我们的办理成本。”哈尔滨邦郡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原产地证书申报员杨泽说。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一年来,该企业已自助打印各类原产地证书2696份,基本实现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全覆盖。与传统签证模式相比,自助打印是申领企业在办公室即可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省去了携带相关纸质资料去海关报关大厅领取证书的步骤,具有签证效率快、取证时间短、企业通关成本低等优势,而且全程实现“零接触”服务,有利于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