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建设
2020-06-06 07:2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捍江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6日讯 大兴安岭多措并举,抢抓黄金施工期,推动百大项目“加速跑”。连日来,呼中区林呼公路至小白山公路建设施工现场,多台大型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一字排开,将崎岖不平的道路缓缓推平,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建设者们开足马力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大兴安岭地区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举全区之力推进项目建设,将省级百大项目和地县推进的百个项目(简称“双百”项目)作为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狠抓推进落实,分阶段组织实施“准备之冬、建设攻坚、决胜收口”三大战役,明确地区+县(市)区局的“1+1”双负责制,要求项目落在哪个地方,哪个地方的党政主要领导就要亲力“督战”,更要带头“参战”,制定“领导包保、挂图作战、每周研判、压茬推进”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24个省百大项目开复工14个,开复工率58.3%;118个地县百个项目开复工108个,开复工率91.5%,实现了属地县两级事权的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属省级以上事权的项目最大程度开复工的目标。

  上下联动加速开工建设。突破高寒气候条件限制,从年初开始主要领导带头抓项目前期准备工作。4月24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以视频连线方式,与省发改委开展了汇报对接,探寻解决问题路径,上下联动合力攻坚,项目开复工建设如火如荼。

  地县包保加强联动推进。从5月21日开始,项目建设全面转入“建设攻坚”阶段,实施地县领导包保、“条”“块”双牵头负责、“四个一”推进、月季会商报告、定期通报、督查暗访6项工作机制,从主要领导到包保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实行现场答疑、复制经验推广,卡住关键节点,实施挂图作战。截至5月26日,“双百”项目完成投资3.3亿元,其中,省级百大项目完成投资0.9亿元,118个地县百个项目完成投资2.4亿元。

  审批“绿色通道”服务高效。住建、环保、自然资源等行政审批部门均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区上下初步形成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推进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有计划谋划地区重点项目656个,其中有307个项目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库储备;其余均已纳入地区重大项目库储备,力争列入2021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范围。此外,另有49个重大工程项目拟纳入省级“十四五”规划分期推进。通过项目建设,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加32.3%。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