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擦亮城市新名片 “十大片区”“五大消费场景”燃亮夜经济
2020-06-08 07:00: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8日讯 打造松花江沿线夜经济产业带;确定中央大街、太阳岛为“双核”夜经济地标;开辟中华巴洛克、群力、哈西、学府凯德、秋林、会展、香坊万达、融创茂、大剧院、呼兰利民十大夜经济重点片区……伴随消费复苏的脚步,哈尔滨夜经济“一带、双核、十片区”集聚区空间布局浮出水面。

  日前,哈尔滨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哈尔滨市繁荣夜间经济实施方案(2020~2022年)》,旨在擦亮“新夜幕下的哈尔滨”城市名片,在时间和场景上持续延伸夜间消费链条,通过打造“一带、双核、十片区”夜经济集聚区,激发消费潜力与城市活力。

  根据《方案》,哈市在确定夜经济集聚区空间布局的同时,提出培育升级“夜购”“夜游”“夜品”“夜娱”“夜赏”5大消费场景,推出“夜购星期五”“冰雪梦幻夜”“月美松花江”“啤酒狂欢季”“哈尔滨灯光节”5大主题活动,实施“十百千”工程,打造“夜购”商圈、“夜游”打卡地和美食街区等8个十处;文鉴艺廊、乐读会所、医美健身等5个百处;孵化路演和视听剧目、无人贩售智能终端等3个千处(场),培育五大消费场景、推出五大主题活动、实施“十百千”工程等。

  《方案》提出,哈市将着力培育五大消费场景:“夜购”场景,打造十大夜购商圈、十大室内“步行街”、十大特色商品集散地,统筹布局1000个以上24小时便利店和无人贩售终端。发展“夜游”场景,重点推进“一地一岛一江三区”夜游示范景区建设。“一地”即打造世界顶级梦幻冰雪夜游首选地;“一岛”即打造“夏都不夜岛”;“一江”即打造“夜游松花江”;“三区”即打造中央大街欧陆风情、中华巴洛克历史体验、大剧院魅力音乐三个夜游示范区。发展“夜品”场景,打造10条特色夜间美食示范街、10处酒吧特色街区等。发展“夜娱”场景,培育引进100处体育健身场馆及一批医美空间。发展“夜赏”场景,打造100处夜间文鉴艺廊、100处夜间乐读会所、500场科技孵化路演活动、600场夜间视听剧目。

  据悉,全市夜间经济发展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到2020年年底,“一带、双核、十片区”的夜经济集聚区雏形基本形成,五大夜间消费场景培育工作全面启动;第二阶段,到2022年年底,全市培育形成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特色商圈和景区,成为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活力、拉动第三产业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

  哈市将构建便捷的审批服务机制,宽容的监管机制和有效的宣传营销机制。实施亮化“点睛”、中央大街步行街改造、智慧城市管理、交通保障、平安之夜等五大环境优化工程。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