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各高校返校进行时: 崭新面貌迎接首批返校学生
2020-06-08 09:25: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 (记者 许诺)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高校学生陆续返回校园。记者从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了解到,该校首批返校学生已于7日起分批、错峰返校,学校工作人员迎接返校学生,为学生返校复学按下重启键。

点对点接送学生顺利返校。

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品包装消毒,学生无接触取餐。

学生进入校园进行严格检查。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为返校学生提供专车接送服务,随车工作人员引导学生进行健康扫码、测量体温、身份核验,通过“手递手”、“点对点”方式将学生送至学院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整个返校过程井然有序。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学院安排学生入住隔离房间,配备充足的防疫用品和洗漱用品,指派专人负责隔离房间消毒、不见面送餐、垃圾处理及物品采购,全面保障学生返校的安全便捷。

  对于师生返校复学工作,该校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返校工作各个环节,制定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实地开展防疫应急演练。于6月3日对与首批返校学生直接相关的教职工164人进行核酸检测,为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做足准备。

  据悉,学院还将组织专人协助学生做好公寓保洁清扫、行李物品的打包邮寄工作,并为学生提供交通、网络流量等方面的补贴,学生在解除隔离后将按照要求入住指定寝室,接受线上实习教育、安全教育、防疫教育和管理教育,为迎接第二批返校学生做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