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哈工大一校三区开展专题学习
2020-06-10 08:07: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商艳 凯常溪 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引起热烈反响

  哈工大一校三区开展专题学习

  黑龙江日报6月10日讯  连日来,哈工大一校三区举行专题学习会,共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9日,哈工大党委下发《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7日,哈工大党委常委会就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进行专题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学习贺信精神,既为之振奋鼓舞,又倍感重任在肩。站在新百年的新起点上,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在着力解决国家发展面临的重大攻关问题上下功夫,在努力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上下功夫,在深化科研体制机制和人事制度改革上下功夫,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哈工大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哈工大将对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逐条落实,凝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强大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工作思路、战略部署、有力举措和发展成果。

  哈工大校长周玉说,正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哈工大一直以来的重视与关怀,哈工大才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必将进一步激励哈工大全体师生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信心,进一步激发哈工大人干事创业、开拓前行的力量、勇气,在新百年新起点新征程中起好步、开好局,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哈工大答卷”。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后,哈工大(威海)师生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在新百年、新征程、新起点上,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哈工大精神,在科研攻关中奋发图强。

  威海校区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教授是中国天眼“FAST”项目结构系统的副总工程师,参与大国重器研制的经历让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有更深刻的体会。他说,作为哈工大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工作岗位上继续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将个人事业、学校发展、国家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刘永坦院士团队的一份子,2019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生王霖玮说,要牢记习总书记贺信精神,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我国国防事业、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8日,哈工大(深圳)举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会议指出,在哈工大建校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哈工大的高度肯定、更是对哈工大未来发展的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

  深圳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张钦宇说,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哈工大的肯定和殷殷嘱托,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一定会继续发扬哈工大精神,传承哈工大优良传统,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在科研攻关中奋发图强。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一峰说,将不负重托,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将青春梦想变为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