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无业女网上专“钓”单身汉 一男子“上钩”被骗六万元
2020-06-11 19:27: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石磊 王时 记者 包海多)无业女网上专“钓”单身汉,一男子“上钩”被骗六万元。近日,哈尔滨市道里警方破获一起以谈恋爱为由骗取钱财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5月27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斯大林派出所接到群众小宋报警,称其于今年2月通过网上聊天软件结识一名女性,因相谈甚欢,双方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但从未见过面。从2月至5月,短短3个月间,小宋在对方各种理由的要求下,陆续为该女子转款共计6万元,且小宋数次要求与对方视频,总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搪塞。5月20日,小宋再次提出见面,结果第二天发现该女子将其微信拉黑,无法联系,这才发觉被骗。

警方查获部分现金及作案工具。 图片由警方提供

  为尽快侦破此案,民警认真梳理相关线索,深入开展侦查工作,很快确定吉林籍女子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9日,民警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刘某居住地将其抓获。经审讯,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刘某长期无业且经济拮据,为了赚钱,便想到在网上寻找急于恋爱的男性,然后借机骗取钱财。为熟悉“业务”,刘某特意在网上搜集有关信息,“研究学习”此类案件作案规律。同时,还在某聊天软件上注册账号广撒大网寻找男性网友,喜欢上网聊天的小宋就成了她的第一个作案目标。

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为增加吸引力,刘某在网上找到青春靓丽的女性图片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再加上温柔的语言,使小宋迅速坠入“爱河”,并对其言听计从。从此,刘某每日聊天的第一句话就是:“我饿了”“我要买衣服”,然后让刘某转款100元至200元不等供其花销,每日如此。渐渐地,刘某不再满足于“日赚百元”,陆续编造了诸如自己生病、去外地看母亲、旅游等各种理由,让小宋为其转款,信以为真的小宋每次都“慷慨解囊”,转款3000元至7000余元不等。

  在将小宋拉黑后,刘某天真的以为自己将银行卡注销,警察就找不到她了,结果还是被警方抓获。被害人小宋自己也是打工一族,平时并无多少积蓄,但为了这位“心上人”,却不惜从网上贷款、向朋友借钱,以维持在女友刘某心中的慷慨形象。直到民警告诉小宋,这些全都是对方的“套路”时,小宋方才懊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