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铁力市努力营造良好政务环境
2020-06-13 20:41: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王亮)如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13日下午,记者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入铁力市行政服务中心。

  铁力市行政服务中心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11月竣工,12月1日投入正式运行。中心主体建筑分为地上六层,东西俩侧副楼三层。行政服务中心的建成投用,标志着铁力市经济建设蓬勃发展新的里程碑。

  深化认识建一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近年来,铁力市结合省、伊春市机构改革的重大机遇,加大了机构改革力度,撤销、合并了部分职能部门,对部门职能进行了调整。对由各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项目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进行了清理。目前,中心入驻窗口单位21家,设置办事窗口116个(已开设办事窗口67个);入驻窗口及后台服务区工作人员136人。

  截至目前,共接待办事群众40.5万人次,平均每个工作日接待450—480人次;累计受理并办结各类事项33万件,限时办结率达到100%。中心统一建立了无死角监控系统、电子屏、多媒体广告机、查询系统、排号系统、广播等电子系统,确保群众和企业清楚了解“到哪办、找谁办、怎么办”的问题。

  稳步推进实现行政审批流程瘦身

  据了解,该中心按照统一规范、减少环节、优化程序、高效便捷的要求,将不动产中心办证时限进一步压缩。楼房所有登记时限压缩至手续齐全1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抵押登记及预告登记时限压缩至手续齐全1个工作日办结;其他(企业转移、独立宗地、土地使用权转让)登记办理时限,手续齐全4个工作日办结。

  在取消不必要的审批环节上,根据省、伊春市和我市优化流程改革的实际需要,经过三年来的深化改革,行政审批平均承诺时间由原来的17.72天压缩为4.03天,承诺提速148%。

  目前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大厅率为93%;网上可办率达到86.2%,93.7%的事项可实现“一窗”受理。

  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

  为全力确保政务服务需要,铁力市行政服务中心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工作同步科学推进,一手抓牢大厅重点防控一线岗位的监测排查登记工作,一手抓稳大厅便民服务工作,已高质量完成封闭预约服务到“限人限号半开放式”服务,再到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整体过度。六个月以来,行政服务中心各领域工作人员共90人参与了防疫期间小区检查点、高速卡点等一线防控工作,并在做好防疫值岗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办事群众预约服务工作。

  据统计,自2020年2月3日以来,共接待群众咨询(电话咨询)4389人次,完成预约服务6365件,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共计19944件,真正做到了为全市各行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