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与中铁十局集团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6-15 14:56: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6月12日,黑河市与中铁十局集团签约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市委书记马里主持签约座谈会。市领导李世峰、张崇义、彭海涛;中铁十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学民,副总经理李仲峰等集团高层及相关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座谈会。

  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李世峰和李学民分别代表黑河市人民政府与中铁十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马里对引进战略合作主体与黑河携手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李世峰围绕发展机遇、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合作潜力等简要介绍了黑河市有关情况。

  马里表示,当前,黑河已进入“五区政策叠加”的发展机遇期和战略窗口期,加快打造黑龙江省向北开发开放新的经济增长极,即将迎来高水平、全方位开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崭新阶段。这为黑河快速振兴崛起带来绝佳新契机,也为战略投资主体投资兴业、借势发展提供了无限商机。真诚希望中铁十局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高质量、追求高水平,把先进理念和技术人才引入黑河,合力打造政企务实合作的新典范。黑河市将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成立推进工作专班,建立双方联系紧密的工作推进机制,为企业投资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李世峰表示,目前,黑河市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北黑铁路升级改造,这是黑河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也是抢抓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机遇补短板的务实之举,对打破哈绥北黑大通道的瓶颈制约,深化中俄资源能源合作,加快“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促进对俄合作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中铁十局集团广泛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实现合作共赢。

  李学民高度评价了黑河市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并介绍了中铁十局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集团公司愿扎实履行央企职责,在重大基础设施、市政公路、港口码头、水利和环保、交通旅游融合等领域,加强与黑河市的战略合作,积极为黑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