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各级关工组织积极参战主动作为为抗疫贡献力量
2020-06-15 14:56:5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尹一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河市各级关工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工组织和市委市政府的防疫部署要求,组织和动员关工干部和广大“五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面对新冠疫情的考验,全市各级关工组织和“五老”积极行动,主动参战,筑牢城乡疫情防控阻击网。各地“五老”主动参与卡点值勤、义务宣传、发放防护用品,把在家做好的饭菜送到卡点,让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据统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各地奋战在城乡抗击疫情斗争第一线的“五老”志愿者达3241人,捐款60万多元。在疫情面前,他们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全力筑起一道道“爱心屏障”,构筑起一个个先锋堡垒,让党徽熠熠闪耀。

  为确保全市11万余名中小学如期“线上开课”,各县(市、区)教育关工委积极协助中小学校多渠道整合电脑端、网络电视、手机终端三大类近20余种教育教学资源为师生服务。为活跃学生线上学习生活,利用节假日和重要节点,在雷锋纪念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战疫情、清明节网上祭奠、开展“寻找最美逆行者”征文、母亲节爱心献母亲、红领巾网上助残等多种形式活泼、丰富多彩的在线主题活动。全市中小学师生积极捐款献爱心,共计捐款74万多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 北安市关工委为助力备春耕生产,联合市老科协、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同举办“科普之冬·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科学引导农民进行春耕生产。五大连池市关工委组织青年创业致富培训实习基地开办首期中式面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班,首期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班录入学员126名,为城乡青壮年培养创业能手,扩大创业就业门路。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