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执行法官尽心尽责,成功化解手足积怨
2020-06-16 11:47:2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兄弟之间,本该手足情深,谁想到,在土地补偿款面前他们竟直接翻脸,对簿公堂,昔日亲情不再,双方互不相让持续两年之久,生效判决面前也拒绝履行,看执行法官使出浑身解数,如何弥合亲情裂痕。

  近日,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执结一起双方当事人为同胞兄弟的承包地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案件,化解手足积怨,弥合亲情裂痕。申请执行人向佳铁法院送来一面写有“疫情期间尽心尽责,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双方当事人的母亲生前与村里签订《土地承包协议》,承包土地10亩期限30年。母亲去世后,土地一直由兄弟二人共同耕种经营。2018年,该土地被当地政府征收,弟弟领取了补偿款。兄弟俩因分配补偿款产生纠纷,哥哥将弟弟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弟弟给付哥哥补偿款270余万元。

  法院的判决生效了,可是弟弟却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义务,于是哥哥向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佳铁法院立案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法官通过电话第一时间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被执行人拒绝给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为保障执行到位,执行法官动身前往哈尔滨市,先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内的补偿款270余万元划拨至法院。同时考虑到案件双方当事人的手足关系,执行法官又联系兄弟俩进行约谈,释法析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最终,兄弟二人和解,哥哥放弃迟延履行期间的利息请求,弟弟给付270万元土地补偿款及案件受理费。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