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委第九轮巡察启动
2020-06-17 08:32: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7日讯 16日,哈尔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本轮巡察统筹市、区、县(市)巡察力量,对市直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单位和乡(镇)共计35个党组织,采取“一托二”“一托三”“常规+”和“回头看”的方式实施巡察。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约三个月。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紧扣“三个聚焦”,围绕“四个落实”,突出“关键少数”,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出发,紧盯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和“六项纪律”,集中发现和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哈市要求,巡察要紧盯党委(党组)职责职能,着力查找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行业系统内部治理情况,着力查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

  哈市指出,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首轮巡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明确职责分工、注重协作配合,坚持巡防结合,创新方式方法,积累总结经验,努力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