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市公园景区周边将打造慢行系统交通示范路 汉水路赣水路部分路段本月底前单行变双行
2020-06-17 15:16: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7日讯 入夏后,哈尔滨市外出市民逐步增多,市区内各大公园及室外活动场所周边交通流量随及增加,对此,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于近期优化调整市区内重点公园景区周边交通组织,打造慢行系统交通示范路。

  据了解,目前哈市交警部门协调南岗城管局已在南岗区湘江公园区域建设慢行交通系统,将汉水路打造成慢行交通示范路。通过设置铺装彩色非机动车道标线、喷涂专用的非机动车标识,以及创新使用“隆起式行人过街斑马线”等方式完善道路设计布局,保障行人过街安全以及提高非机动车行驶感受。

  在打造慢行系统交通示范路的同时,市交警部门还针对南岗开发区交通流量的实际情况,重新对汉水路、赣水路的通行方向进行优化调整,将汉水路、赣水路(鸿翔路至红旗大街)由单向通行调整为双向通行。通过此项调整,将有效缓解湘江公园周边区域的交通拥堵状况。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表示,此项措施预计将于6月底前具体实行,在标识标线、信号灯等相关交通设施未调整完备前仍可按照当前规定通行。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