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这座城市,4座冰上场馆!
2020-06-18 14: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 (记者 王亮)齐齐哈尔被誉为“中国冰球氛围最浓厚的城市”、“冰球之都”,曾获得“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称号。17日下午,记者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齐齐哈尔市黑龙体育馆,了解其城市的冰球文化。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有较为完备的冰雪体育场馆设施,有4座标准滑冰馆,分别为黑龙体育馆、黑龙速度滑冰馆、黑龙花样滑冰馆、华星运动项目中心,可承接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这里曾承办2008年全国第11届冬运会、亚洲冰球联赛、2007年世界冰球甲级A组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也是国内唯一一处4座冰上场馆集中设置的城市。

  记者在黑龙体育馆现场看到,冰球队员们全副武装地正在进行对抗训练。据介绍,齐齐哈尔对于冰雪人才培养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科学体系,并达到领先水平。以男子冰球、女子冰球、花样滑冰等项目为重点,着力打造国家冰雪运动人才摇篮。为强化体教结合,在全市中小学推广冰雪项目进入体育课程,纳入体育中考自选范围,在大学设立冰雪运动专业。

  据悉,齐齐哈尔市已经形成从市一级到国际级、从休闲活动到专业赛事的全年常态化赛事活动体系。“冰球之都”上演冰球大战,参与群众达200多万人次。2017年以来,齐齐哈尔力争每年举办100余项、2000余场次各级各类冰雪赛事。齐齐哈尔在成功承办全国U系列冰球赛、亚洲冰球联赛、世界冰球甲级A组锦标赛等国内国际高水平赛事基础上,创办了“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中俄城际冰球联赛”等自己的品牌赛事。其中“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从2016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2019年被评为全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