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直播】17日14时东北网主播带您逛全国首家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
2020-06-18 21:32: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佘雨桐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雷蕾 佘雨桐 周秘)快来看!全国首家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闪亮登场!17日14时,东北网诚邀各位网友跟随主播脚步一起去逛一逛哈尔滨市松北区华润万象汇购物中心,共同学习安全知识。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

直播二维码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16日起,由黑龙江省安委办、哈尔滨市安委办联合举办的“主播线上带您逛全国首家应急知识科普商场”活动正式启幕。哈尔滨市安委办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选择繁华商场——哈尔滨市松北区华润万象汇商场,线下打造全国首家应急知识科普商场,使广大市民在商场游玩、购物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到应急知识的普及教育。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分四个区域:生活安全知识区、自然灾害知识区、消防安全知识区和生产安全知识区。在商场直播室内,专业人员还会讲解消防逃生器材、家庭燃气设施的正确安全使用、紧急情况下如何做心肺复苏等救援技能。

  “燃气胶管要定期检查、定期更换,燃气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切记要关闭阀门”、“电梯出现故障时,应先按亮所有楼层按钮,再通过警铃、电话、大声呼叫、间歇性拍打电梯门等方式求救,不要轻易趴门爬出”。在商场的生活安全知识区您会学到电梯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多方面与市民生活紧密相联的安全知识。

  “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远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洪水猛,不恋财物高处行,土房顶上待不成,睡床桌子扎木筏,大树能栓救命绳,准备食物手电筒,穿暖衣服度险情”。在自然灾害知识区,地贴和立牌给各位网友呈现了多条防灾减灾口决。

  “进入公共场所请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记住疏散方向”、“遇到火灾逃生时,要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切记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在消防安全知识区,三个三角型展架展板集中地系统呈现了常用消防知识。

  生产安全知识区为网友们准备了预防避免事故发生的安全生产知识。“高空作业时需要挂安全带,戴安全帽,穿紧口工作服、防滑鞋,高处作业的下方必须设安全网”、“有限空间作业时,现场必须配备应急装备,严禁盲目施救”。

  锁定17日14时,跟我们一起线上游览全国首家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去吧。

  东北网直播网址:

  //zhibo.dbw.cn/HuiYiZhiBo/mobile.html?id=343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