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高一学年复课第一天记者直击 上下午错时线上线下结合授课
2020-06-19 15:18: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9日讯 18日,哈市各中学高一学年迎来复课第一天。7时许,哈市第六中学就已有高一学生开始陆续进入校园,和之前的高二、高三复课相比,高一学生复课更加轻装上阵,不用带饭盒、隔离挡板,只需背着书包戴口罩就可以入校了。

  从7时到7时30分,哈六中高一学年15个班级,分三批错时入校,每批5个班级,同学们间距1.5米有序排队进入教学楼。7时30分许,高一复学第一课升旗仪式开始,同学们在教室里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校园升旗仪式。

  据哈六中高一学年主任杨菲介绍,因为小班额授课,每个班级被拆分为A、B班后,采取上下午错时线上线下结合授课的方式,线下上课分别在上下午进行,上午线下上课的同学,下午采取线上直播授课;下午线下上课的同学,则是上午线上直播课。线下授课采取上下午错时的方式,可以避免同学们在学校午餐,有效预防交叉感染。

  同学们在入校前,要先在家中进行体温自测,并在各自班级群里进行健康信息打卡;进入教学楼大门,有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测温;进入教室后,班主任用测温枪再对每位学生进行二次测温,每天至少三次。

  哈六中校医李莉老师在师生防疫工作中要求,教师一定要督促学生时刻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聚集,一定要戴好口罩,认真洗手,减少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班级每日做好消毒、开窗通风。上课期间,如有学生请假必须统计原因,如有发热情况必须上报;提醒学生在校期间要保持距离,不打闹,按学校防疫要求如厕;建议学生要自备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