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让爱回家 哈尔滨市救助站一年“团圆”了170余个家庭
2020-06-19 21:23: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伟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陈伟 记者 葛金鑫) 19日,是哈尔滨市救助站第八个开放日,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大爱寻亲温暖回家”。

  哈市救助站挑选10余名具有口音识别、心理疏导、返乡劝导经验的业务能手,组建救助寻亲队,负责受助人员身份查询和甄别核实工作,帮助身份不明人员联系到家人。此外,救助站还采取“互联网+”等技术力量手段开展常态化寻亲,同时会同公安部门强化协作寻亲,提高无表达能力滞留人员的寻亲精准度。

  据统计,去年以来,哈尔滨市救助站共帮助170余名身份不明的流浪人员、走失人员成功寻亲,为900余人次受助人员提供了返籍车票,护送1500余人次返家团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