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百大项目呼玛通用机场建设绘就边城航空梦想
2020-06-27 18:3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婷 周岩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7日讯(王婷 周岩 记者 霍枭涵)眼下正是项目建设黄金期,呼玛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鼓足干劲、全力推动省百大项目——呼玛县通用机场配套建设项目进场道路开工建设,绘就边城的航空梦想。

项目建设现场。

项目建设现场。

  日前,在呼玛县通用机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轰隆作响,工人们忙碌不停。建设者们正抓紧推进机场专用道路的建设。通用机场选址距离国道G331约2公里,机场路建设就成为整个通用机场建设的重要环节。端午节来临,呼玛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为项目建设者们送来了粽子和葫芦,让节日里坚守一线不能回家过节的工人们备受感动。

  呼玛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恩德介绍说:“我们在做好监管和服务的同时,积极为企业送温暖,让企业在为呼玛经济建设服务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

  黑龙江省建投集团龙建路桥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范利民告诉记者:“呼玛人民非常的热情,在节日期间来到现场,给我们全体员工带来节日的问候,我非常的感动,代表我们项目全体人员,会将这份感动化为施工中的动力,抢前抓早、保质保量,按照要求完成本条路的施工生产任务。”

  年初以来的疫情,让呼玛县通用机场的前期手续办理出现困难,呼玛县攻坚克难,通过组建工作专班,主动与上级行政审批部门进行对接,线上传送所需资料,开展云审批、云办公,为项目建设抢出了2个多月施工期,确保了如期开工建设。

  呼玛县通用机场项目总投资1.42亿元,自2017年筹备,2020年3月31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大大改善呼玛县交通滞后的状况,弥补呼玛县缺少空中交通的不足,而且能构建通用机场与加格达奇、漠河、黑河等地面交通网络综合立体运输体系,同时对提高全县农业生产效益,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增强应急预防能力等也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呼玛县采取加大对接力度,简化县本级审批环节,施工人员提前进入呼玛县封闭隔离等多管齐下措施,最大程度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通往机场工作区的临时道路1.911km,路面铺设、涵洞建设正在火热进行。通用机场整体项目建设将于2022年完工。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