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的哥夜遇迷路老人 放弃营运送老人回家
2020-06-28 21:39: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缘立 记者 葛金鑫)27日23时许,哈尔滨市中北出租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蔡景春在哈尔滨火车站附近营运时,遇到一位拄着木棍的老人招手打车。上车后一问,原来老人不是想打车,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在车上,蔡师傅与老人交谈发现,老人状态时而清醒时而糊涂,说话还不太清楚,问了半天只问出老人今年68岁。谈到要帮他找家人时,老人就大哭,无奈之下,蔡师傅只好求助队友。

  队友张立勋赶到后,和老人又交谈了一会,终于在老人身上发现一张联系卡,上面显示:本人叫王东海,家住革新街248号1单元XX门。上面还附带着两个电话号码。于是蔡师傅拨打了上面的电话号码,拨通后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自称是老人的前妻,并告诉蔡师傅,老人10年前患有小脑萎缩,近些年病情有些加重,但自己因为年龄原因,行动不是很方便,也无法前来接老人回家,希望蔡师傅能帮忙将老人送回家。

  28日1时30分许,蔡景春和张立勋确认了老人家的住址后,驱车来到了南岗区革新街248号大院。由于夜晚太黑加上路面也不是很好走,老人年事过高走路也不太方便,两位的哥就扶着老人,一步一挪,用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才将老人送到屋内。

送老人回家

  2时许,两位的哥将老人安顿好后,又打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家属,这才转身离开,老人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还不忘了对他们说了声“谢谢”。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