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银行业机构投放贷款近6000亿元支持重点领域
2020-06-29 09:01: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9日讯 2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三场,现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明焕、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副行长齐贵权、黑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刘丽欣等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据悉,全省银行业机构累计投放贷款近6000亿元,为全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民生、普惠、“三农”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提供了有效支持。

  发放贷款418.4亿元支持百大项目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省加强重点领域融资支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加快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截至6月21日,银行机构累计授信2403.5亿元,累计投放贷款915.2亿元,支持企业1328家。全力支持“百大项目”建设,截至6月19日,银行机构已对104个“百大项目”授信1246.9亿元,发放贷款418.4亿元。

  推动银行机构主动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及其上游中小微企业对接,通过供应链融资方式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投放供应链贷款2000万元。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截至目前,全省农合机构对2020年1月1日以后到期的扶贫小额信贷延长贷款期限1086户、4765万元。

  11155家企业获贷款支持497.3亿元

  实施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对银行机构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行业困难企业,以及吸纳就业多、资金暂时遇到困难的制造业中小企业通过双稳基金给予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引导、支持银行机构扩大信贷投放。截至6月19日,全省已有11155家企业获得贷款支持497.3亿元。

  对小微企业平均担保费降至1%以下

  推动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实行“容缺”受理,取消反担保要求,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截至目前,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已累计为202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担保94.5亿元。

  强化对金融机构考核激励机制,分别制定了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考核奖励办法,重点考核国家和省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情况。省政府分别安排专项资金3500万元和1000万元对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给予表彰奖励。

  推出延期还本付息为小微企业减负

  据介绍,当前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加大,人民银行通过系列举措帮助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轻负担、渡过难关。目前,该行精准快速将再贷款、再贴现230.7亿元发放到符合使用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及时有效的低成本资金支持。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再贷款、再贴现的发放力度,支持金融机构有效扩大贷款投放。同时全面启动创新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支持我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运用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工具,支持更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获得信用贷款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通过运用延期支持政策,缓解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资金压力。要求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的申请,根据商业原则做到应延尽延,努力为小微企业减负。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