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颁发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2020-07-01 08:23: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日讯 6月30日上午,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为道外区民主镇友谊村陈海楼、南岗区红旗满族乡红旗村村民姜道宽、香坊区向阳乡东胜村李忠福等7人分别颁发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在哈市全面铺开。

  “从申请办理宅基地及地上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到拿到证书,全程不到20分钟,真没想到现在办不动产证这么快!”友谊村村民陈海楼感慨地说。

  据了解,哈市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由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统筹推进,以先易后难、逐步推开、依法依规、便民利民、登管分离为工作原则,考虑到农村新冠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采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移动办理方式开展此项工作。

  据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介绍,哈市不动产中心在全国首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移动办理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模式,并为此配置了无线VPDN网络设备的便民流动服务车,直接进乡镇、进农村、进农户,为农民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实现了农村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移动办、就近办,做到了“登记不出村、领证家门口”,打通服务农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