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市区十条禁停路实施“昼禁夜停”举措获市民好评
2020-07-02 06:4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近期,哈市交警部门在市区内设置十条“昼禁夜停”道路,允许车辆在夜间停放,缓解停车需求压力。据了解,交警部门在提供停车保障的同时,还对各街路进行精细化管理,重点治理在禁停时间内违停、占用盲道违停、路口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

禁停时间

  因理发长时间违停

  1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来到高谊街、红霞街沿线,治理在周边街路违法停车的行为。巡逻警力在高谊街看到一辆SUV违停在黄色禁停标线旁,交警在粘贴违停告知单后,该名驾驶人从旁边理发店内走出,民警对其进行教育,驾驶人随后驾车驶离现场。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市民张先生,他表示,交警部门在19时至早7时及非工作日时间允许车辆停靠的措施非常便民,解决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但个别驾驶人为图方便随意违停,希望大家能够提高守法意识、文明停车。

  图方便路口违停被罚款100元

  11时许,民警巡逻至红霞街与通江街路口,看到一辆白色SUV停在此处,不仅压了盲道,还严重影响到了红霞街右转弯的车辆。五分钟后,驾驶人返回现场,交警对其进行教育,最终该驾驶人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据辖区民警介绍,“昼禁夜停”的措施实施以来,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认可与支持,高谊街、红霞街附近居民,除了在允许停车的时间内停靠外,还可以使用附近道路内的停车泊位。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