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市道里区爱建火车头广场 睡莲盛开鸳鸯来安家
2020-07-02 15:54: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道里区委宣传部提供。

  生活报7月2日讯 “鸳鸯在池塘安家了!”今年,哈市道里区园林管理局九站公园在所辖爱建火车头广场伟人雕像下池塘内栽植了大面积睡莲,经过精心养护,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睡莲近日全部盛开,广场池塘吸引了鸳鸯一家在此栖息。今年5月初,一对鸳鸯在火车头广场绿地角落定居,近日,10只小鸳鸯陆续破壳出生。

  九站公园安排工作人员精细看护,并在池塘中为它们搭建栖息平台,铺设地毯,为鸳鸯一家提供食物。白天,睡莲盛开,鸳鸯们来到池中央栖息平台吃喝嬉戏,傍晚来临时,它们又回到雕塑下遮阴处安稳休息。目前,小鸳鸯健康成长,每日跟随大鸳鸯到池塘内玩耍嬉戏,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