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民法典省委宣讲团伊春和大兴安岭专场报告会举行
2020-07-02 20:0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记者 杨帆)2日,民法典省委宣讲团伊春和大兴安岭专场报告会举行,省民法典宣讲团成员、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培训部主任、法学教授姜仲波,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杨振宏分别作报告。

民法典省委宣讲团伊春专场举行 。

民法典省委宣讲团大兴安岭专场举行。

  报告会上,报告人从民法典颁行的重大意义、立法的内容体系、实施的有效途径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学习、宣传、遵守、维护好民法典作了系统分析。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要把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推动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积极创新民法典宣传的方式方法,运用好居民小区公示栏等普法宣传载体,突出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引导市民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