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张明明:带上网络直播伙伴回乡创业
2020-07-03 09:2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文天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0后”张明明带领6名“90后”打造的“黑旗系列”账号在快手、抖音平台上拥有了600万叠加粉丝,在短视频直播业内小有名气。

  黑龙江日报7月3日讯 今天的名气,并非一日之功。

  今年“本命年”的张明明是土生土长的七台河人,17岁就步入社会,搞过多年运输后,脑瓜活儿、接受新事物快的他开始“触网”,2013年创立了“叫车热线”,这个热线曾在七台河出租车行业很有影响力。后来,张明明尝试着拍些短视频在网上发布,越“玩”越投入,渐渐悟出“门道儿”,粉丝量渐长,在网上有了知名度,引起了吉林省白城市一家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传媒公司的重视。2016年,张明明到这家公司任策划总监,挣上了年薪。

  家乡一直是张明明的牵挂,所以他选择回乡再创业。和他一起来七台河的,还有他在白城带过的、来自不同地区的几名“90后”。2019年,全国短视频直播大火特火的氛围下,张明明创立黑帆文化传媒公司。当年,张明明的团队便获得“第3季快手喜剧人”8个奖项中的最佳新人奖,得了5万元奖金。

  拍短视频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创意,从最初接触短视频时的绞尽脑汁想好点子,到现在拍短视频轻松从容,张明明说这都是“熟能生巧”。“其实生活中创意无处不在,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好点子,经过后期精良剪辑,就会是一个好视频。”

  短短一年时间,张明明团队在快手、抖音上系列账号的粉丝量就达到600万,播放量7亿多。曾有一个短视频播出后一夜之间“涨粉”50余万。“拍一个视频,创意、拍摄、剪辑必须由同一个人完成,这样才能达到最初要表达的效果。账号发布短视频的风格不能混搭,一个账号一个风格。”

  现在,张明明团队每个月的收入在20万元左右,主要来自直播打赏流量变现。在张明明看来,短视频直播是粉丝经济。

  “粉丝就是钱,现阶段涨粉才是第一要务。粉丝量达到1500万以上后,收益将是现在的5倍以上。”

  张明明告诉记者,通过快手公司平台,他和义乌、深圳、广州经营小商品、电子产品、服装的厂家建立了直接联系,已经达成预售合作意向。“我们拿到的是一手货源,同样商品,价格比别的网上平台商家低20%。只要时机成熟,我们就会搞直播带货,我拥有的大网红资源很多。”

  招兵买马吸纳人才充实团队是张明明眼下急切要解决的事。他与人合作,成立了中天职业培训学校,在七台河市就业局的帮助下,入驻七台河市茄子河区电商产业园,免费培训学员。“网络直播是新兴热门行业,但不是想搞就能搞好的,除了要和直播平台有良好沟通,个人还要有很好的表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创意、拍摄、制作能力都要具备。”

  快手公司的培训师受张明明之邀,到七台河对30多名中天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师进行了辅导,制作了课件,近期就要开班授课。“现在想入这行的人很多,我们的培训是免费的,学员会很多很多,参加培训会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张明明说,“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