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法官巧化干戈 当庭给付撤纠纷
2020-07-03 20: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 (付建国 记者 佘雨桐)3日,一起拖欠长达五年的建设工程款案件,经过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法官调解,被告当庭给付原告30000元,原告当庭申请撤诉。

  原告何某是一名包工头。在2015年5月,其承包被告江某四栋商服的消防设备安装工程,约定工程验收合格后支付全部工程款,总标的额320000元。但竣工验收合格后,被告拒付尾款20000余元。后多次索要,但对方一拖再拖。2020年4月末,心力交瘁的原告通过网上“云”立案将对方诉至法院,要求给付尾款23000元及利息12000元。

  立案时,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依然不稳定。为尽快化解纠纷、解决矛盾,接到案卷后,主审法官李海静采取线上沟通的方式,第一时间联系原告,了解案情,寻找案件标的不大多年未给付的原因。随后又联系被告,其声称这一工程不仅未挣到钱,自己还因此被他人拖欠了不少工程款,目前经济较为困难,并承诺有钱时一定偿还。

  见双方对案件事实无争议,李海静便继续做双方思想工作,结合当前疫情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经几次沟通后,被告态度有了转变,承认错误,并同意出庭应诉。

  由于牡丹江地区疫情相对严重,居住在牡丹江的原告,短时间内无法来到大庆,即便回来也要一段时间的隔离,无法如期参加庭审。法官决定延期开庭。

  就这样四月末立案、五月中旬延期开庭,辗转到七月初,期间李海静一直与双方保持着联系和沟通,并从疫情角度对双方进行说服教育。功夫不负有心人,法官的辛苦付出和暖心问候,深深打动了当事人,被告承诺愿意当庭偿还该笔工程款,并支付一部分利息作为对方的经济补偿,原告亦表示可以放弃一部分利息。

  7月3日上午9时,双方如约来到法庭。经过再次调解,被告当庭将30000元给付原告,并向原告表示歉意。见被告真诚悔过,原告当庭申请撤诉。至此,一起持续五年的纠纷就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