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平房院内发现罂粟 民警依法铲除销毁
2020-07-03 22: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 (韩睿 记者 包海多)7月3日,同江市双录巷一平房院内发现有16株未成熟的罂粟花,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城郊边境派出所民警依法将罂粟花全部铲除。

民警铲除罂粟花。 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核实罂粟花。 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正在依法铲除罂粟花。 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走访邻居,询问罂粟来源。 图片由警方提供

  7月3日10时03分,佳木斯边境管理支队城郊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同江市双录巷一平房院内有人种植罂粟。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赶往事发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发现一平房院内西侧确有16株未成熟的罂粟花,民警们依法对房主进行询问,并走访周围邻居得知,此16株罂粟并非该房主人为种植。在民警提示下,该平房房主自愿主动将其铲除,现民警已将16株罂粟花全部销毁。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行为。如果家里种有罂粟,必须立即铲除,上缴公安机关处理。若群众发现罂粟花或发现有人种植、买卖该类植物,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