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强化市场摊区疫情防控
2020-07-04 09:09: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市场摊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日前,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摊区疫情防控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四方面入手,加强市场摊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在建立“四级”责任机制方面,明确区级领导包保责任、专班督导责任、市场摊区管理责任和经营业户主体责任。建立红黑榜和通报监督机制,自7月1日起,在报纸、公众媒体上公开公示全市各市场摊区的第一责任人及管理责任人的姓名、职务等,接受社会监督。设置市场摊区红黑榜,并定期对市场摊区存在的管理人员不在岗、防疫管控不到位、环境卫生脏乱、经营秩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曝光。在建立市场摊区常态化防疫管控机制方面,要求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制定轮流值守制度。在建立经营业户诚信管理机制方面,要求利用大数据对经营业户进行登记存档,在系统中录入经营业户相关详细信息。对经营业户1次未按规定经营的予以警告,2次未按规定经营的责令停业整顿1天,3次未按规定经营的禁止进入该市场摊区。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