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双鸭山市宝山区省“百大项目”治理废弃矿山生态环境
2020-07-04 14:20: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记者 周秘)2日,记者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来到省“百大项目”双鸭山市宝山区废弃白灰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据介绍,4月1日项目正式复产复工,项目总投资1560.2万元,总占地面积为30公顷。

项目施工现场 孙久胜 摄

项目施工现场 孙久胜 摄

  项目负责人孟宪杰告诉记者,项目建设面积为25835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边坡修整,场地清理,CBS植被混凝士边坡録化、植被修复种植樟子松。截至目前,坡面一般石方开挖7800.97立方米、一般土方开挖32358.7立方米、现场推运石渣1510.11立方米、碾压石渣19787.7立方米、坡面石方开挖运距16km,25054.56立方米、锚杆安装及挂网23938.6立方米,均完成100%;植树场地平整10000平方米,完成70%。截止目前,种植樟子松19500株。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矿山的地质环境问题、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增加可利用土地资源,可恢复部分建设用地,实现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将昔日荒芜、浪费、污染严重的废弃矿山恢复成可利用土地,增加大面积绿色林地,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高周边居民生活质量,对调节区域气候涵养地下水源、净化空气、降低扬尘等会产生良好作用。预期达到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工作、旅游环境造福后人,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