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专升本考试7月18日举行 考生和家长需注意这些!
2020-07-05 14:14: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王春颖)今日,省招考院发布《致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据悉,今年全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即将在7月18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家长、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做好专升本考试期间常态化防疫工作,省招考院要求:一是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应届毕业生由其所在高职(专科)学校负责从考前第14天开始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每日体温测量并记录;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学校要及时报告当地招生考试机构。二是考生需通过考前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方可参加考试,应届毕业生由其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三是考前1-2天,由学校组织集中审验、查收本校考生核酸检测结果、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和龙江健康码信息,汇总后统一上报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有异常情况的考生要单独报告。

  省招考院温馨提醒各位考生,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希望考生爱护身体,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度锻炼,提升免疫力。备考期间请做好科学防护,考前考生及家长减少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家长们要对孩子正确引导,帮助考生缓解压力和紧张情绪,特别要注意饮食安全,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使考生始终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考出最佳水平、最好成绩。各学校在考试当天将派班车统一接送考生。考生出行前需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乘车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途中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学校当地生源考生可自行前往考点,提倡采取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车等方式。

  建议考生应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等候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听从监考老师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离场,做到错时错峰、保持间距、避免拥挤。考生不得在考点内拥挤、打闹、逗留以及接打电话。

  此外,考试之前考生需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考生需于7月13日自行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打印准考证。首先进入“网报中心”,点击“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凭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系统,然后点击“准考证打印”,在认真阅读《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确定同意后,即可下载及打印准考证;二是考试前,考生需准备好口罩等必要的防疫物品,必备的考试工具、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统一放在一个透明的文具袋内,避免出现忘带漏带情况;三是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去熟悉考点位置和周边环境,合理安排出行方式,科学规划出行路线,做到安全、健康出行。因疫情防控要求,熟悉考点时不得进入设置考场的教学楼。

  考点将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请考生自觉配合监考老师的检测工作。严禁携带手机、照像、摄像、扫描等电子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考试资料等参加考试。考试中有违规舞弊行为,将被取消考试成绩。同时,还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供高等院校、用人部门查询。凡存在组织作弊、提供作弊设备、出售或提供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追究法律责任。

  全省专升本考试将于7月末公布成绩。考生填报志愿及录取等工作时间安排将陆续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发布。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