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图看懂】20余个县份发生玉米北方炭疽病看黑龙江省如何防治
2020-07-06 18:29: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亚军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胡亚军 记者 王亮)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获悉,据我省病虫害监测站(点)调查监测,近期齐齐哈尔、黑河、绥化、哈尔滨、佳木斯等市的20余个县份发生玉米北方炭疽病,目前发病县份平均发病田块率为5%-10%,发病地块平均病株率10%-20%,严重的达到30%-40%。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份全省降水偏多,大部地区气温略高,有利于玉米北方炭疽病的发生蔓延,也有利于玉米大斑病等玉米中后期病害的发生,预计今年发生程度将重于常年。各地要继续加强田间监测,及时准确掌握田间发生动态,因地制宜,科学指导防治,及时控制北方炭疽病等病害发生,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