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庆伟:持续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带贫 确保脱贫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2020-07-06 23:3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海伦市、拜泉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持续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带贫

  确保脱贫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东北网7月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绥化市海伦市、齐齐哈尔市拜泉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立足资源优势搞好精深加工,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就业增收。

张庆伟来到海伦市黑龙江黑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菌包生产工艺等情况。

  张庆伟首先来到海伦市黑龙江黑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菌包生产车间及带动扶贫情况,详细了解菌包生产工艺、流程、成本和市场销售等情况,与贫困户亲切交流,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紧盯市场需求,加强产品研发,搞好精深加工,希望企业稳中求进、行稳致远,把企业做牢靠,年年都有新进步。要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提高现代农业产业化水平,通过产业扶贫把穷根拔掉。

张庆伟走访慰问海伦市向荣镇向新村贫困户赵秀莲。

  在海伦市年产2万吨豆奶粉、3万吨液态豆浆建设项目现场和拜泉县工业园区黑龙江棒星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庆伟听取豆奶粉和液态豆浆项目建设及带动扶贫情况介绍,考察大豆拉丝蛋白及仿重组肉休闲食品生产车间,对两家企业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发展大豆精深加工给予肯定,强调要以“农头工尾”“粮头食尾”为抓手,发挥骨干企业带动作用,推动大豆精深加工往食品产业上走,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以市场化为导向,针对市场需求开发大豆产品,打好非转基因大豆牌。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大豆精深加工项目建设,规模要上去,市场要打开,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在海伦市年产2万吨豆奶粉、3万吨液态豆浆建设项目现场,张庆伟听取项目建设及带动扶贫情况介绍。

  张庆伟先后走访慰问海伦市向荣镇向新村贫困户赵秀莲和拜泉县兴国乡整理村贫困户焦永香,详细察看住房、饮水、取暖、改厕、小菜园种植、垃圾分类等情况,了解家庭成员就业、收入、身体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看到她们自强不息、满怀信心,张庆伟十分欣慰。他强调,实现脱贫只是第一步,还要搞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实现稳得住、能致富。要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在发展生产同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加强年轻人乡村文明教育,大家共同努力,摆脱贫困奔向幸福生活。要强化兜底保障,不断完善扶贫政策,切实帮助解决困难,确保小康路上一户都不少、一人都不落。

张庆伟来到黑龙江巾帼巧娘手工编织有限公司,走进巾帼巧娘扶贫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和销售等情况。

  黑龙江巾帼巧娘手工编织有限公司是拜泉县2019年引进的扶贫产业龙头企业。张庆伟走进巾帼巧娘扶贫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和销售等情况,与贫困户交流,对该项目充分利用玉米秸秆,不受时间、年龄、地域、场所限制,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增收给予肯定,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搞好市场销售,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就业。在拜泉县汇泉服装产业园,张庆伟察看泳装生产加工车间,考察员工培训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把劳动密集型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让更多群众就地就近稳定就业。

张庆伟走访慰问拜泉县兴国乡整理村贫困户焦永香。

在拜泉县工业园区黑龙江棒星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庆伟考察大豆拉丝蛋白及仿重组肉等休闲食品生产销售情况。

  张庆伟在调研中强调,要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发展制造业、轻工产业、纺织业等产业,大力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要提高县与县之间的公路建设水平,纳入“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省级公路也要提高标准。要宣传好拜泉县、海伦市产业项目建设、带贫扶贫好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在拜泉县汇泉服装产业园,张庆伟察看泳装生产加工车间,考察员工培训等情况。

  王永康、张雨浦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摄影:徐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