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黑龙江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生猪产业快速恢复发展
2020-07-09 19:05: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9日讯(记者 许诺 周秘)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六场。记者获悉,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将于下半年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生猪产业快速恢复发展。

  一是,抓责任落实。认真落实省负总责工作要求,压实落靠市县责任,定期调度通报生产任务完成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抓项目建设。抓好新建、改扩建规模猪场建设项目,推动大企业带动中小养殖场户,以大代小,共同发展。全面释放新建成71家大型猪场400万头生猪产能,加快释放56家在建猪场220万头生猪产能。

  三是,抓政策落地。兑现疫情期间生猪稳产保供奖励资金,落实落靠国家下达的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规模猪场贷款贴息、生猪政策性保险补贴、规模猪场改扩建各项扶持政策。

  四是,抓招商引资。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快推动国内大生猪养殖企业在我省新建800万头规划落地,积极推动境外企业投资建设生猪一体化项目意向落地。

  五是,抓疫病防控。继续落实非洲猪瘟防控26条关键措施,开展生猪违规调运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测排查,加强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巩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重大动物疫情稳定。

  六是,抓技术服务。加强生猪生产和价格监测,研判生产形势,稳定行业预期。深入基层指导服务,推广关键适用技术,引导养殖场户补栏增养,提升生产效率和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