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黑龙江“云上相约”找朋友
2020-07-10 21:18:54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作者:曲静 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0日晚7时,“相约仲夏龙江等你”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线上推介招商活动在云端开启,省长王文涛与亚布力论坛企业家进行“云”对话,围绕医疗健康领域、产业转型升级领域进行交流,共商疫情结束后黑龙江的投资新机遇。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出一个开放、时尚、诚信、创新的黑龙江省形象,在推介会现场,以新颖、趣味、简洁的动画形式,用“抗疫情”、“找朋友”、“我等你”三个篇章介绍了我省农业、科教、生态、冰雪、对俄合作等优势,同时生动诠释了我省面对疫情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作为。复工复产、招商引资、跨境建设、百大项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产业升级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等一系列的改革和举措,使得黑龙江省在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合作伙伴之路上充满信心。

  活动主会场设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运营服务中心,13个市(地)设置了分会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元明资本创始人田源、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飞鹤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冷友斌作为本次特邀嘉宾进行了视频连线。嘉宾们围绕医疗健康领域的机遇与挑战、产业转型与升级的路径,与哈尔滨、大庆、绥化等地市负责人开展对话。

  另据了解, 20年来,亚布力论坛成功举办了19届年会、15届夏季高峰会、10届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和4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已成为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交流平台。其建设性、思想性、活跃性既唤醒了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意识,更为促进中国和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联合复星与爱心企业迅速发起了“全球人道主义援助计划”,亚布力论坛理事单位和合作伙伴参与援助计划的企业家已向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超过3600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向国内捐款已超过27亿元,捐物价值已超过42亿元,其中向黑龙江省捐款捐物合计626万多元,充分彰显了企业家们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危中育机,变中求新,

  此次非常时期,黑龙江省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将共同寻找新机遇,开启新的合作篇章。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