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老人遛弯走丢 民警徒步1小时寻找“家的线索”
2020-07-12 14:59: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记者 唐继厚)11日19时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延兴路与林兴路交叉口,一位老大爷走到了正在执勤的南岗特战队队员李坤城、黄炳峰旁边,说道:“你好,小同志,我找不到家了,你能帮我回家么?”

  经民警询问得知,这名老人叫于某恕,出来遛弯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令民警犯难的是老人不仅没有带电话,也不记得具体的家庭住址和门牌号,仅仅知道住在炉具胡同街道范围内。

  民警用警车载着老人到了炉具胡同,陪着老人徒步寻找“家的线索”,经过了近一小时搜寻终于将老人送到了家中。老人家属曹女士看见家人平安归来很激动,拉着民警的手说:“老人下午就走丢了,我们全家人特别着急,出去找了3个多小时,还没找踪影,感谢人民警察,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民警提示,老年人外出需要随身携带电话或者信息卡片,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