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佳木斯向阳区四级联动改造老旧小区
2020-07-13 14:54: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潘蕾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3日讯 “等到小区改造完工,我们设计的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展示板、雕塑等一系列产品将会全部融入其中,让居民在这样的氛围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改变,为全市‘五城同创’工作助力。”佳木斯向阳区委书记王献宇向记者介绍。

  向阳区积极申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5年计划,针对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健全、上漏下堵、冬季室温低等问题,率先启动改造11个小区、82栋楼房,总建筑面积49.7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亿元,直接受益居民5537户。

  同时,做好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打好“文明示范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组合拳,在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区4个班子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包联单位共同出力,街道社区全员上阵,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彻底根治“脏乱差”问题。发动各方力量,在社区铺设道板7200平方米,种植草坪1300平方米,安装护栏1100米,移植花苗5000多株,种植树苗4921株,规划停车位5000余个。结合疫情防控,率先对所有老旧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新建美观耐用的透视围墙374处3054米,既保障群众安全,又提升小区环境,直接受益居民3.2万户6.7万人。今年该区投入700余万元,新建顺心胡同等4条巷道,对群众胡同、油坊胡同等8条巷道进行维修罩面,对19条巷道进行小修小补,目前已经开始施工。

  “我们将分阶段打造文明示范小区、示范乡村、示范单位、示范市场和示范街路,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形成立体创建工作格局,高标准打造‘五个文明示范’项目。”王献宇表示,该区将持续解决老旧小区、街路小巷突出问题,开展农贸市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照全国文明城测评体系,提高标杆,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