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筑就幸福新居 哈尔滨市20个棚改项目今年启动
2020-07-13 17:38: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记者 陈显春)建得广厦千万间,住有所居梦可圆。2020年,哈尔滨市计划启动实施棚改项目20个,涉及道里、道外、南岗和香坊四个主城区,征收户数12669户,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

  据了解,自2008年开始,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抢抓政策机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调研、审时度势,不断增强“抓项目、促发展、惠民生、稳增长”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棚改难点工作,以惠民利民为着力点,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截止2019年底,共完成208个成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各类房屋136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9.1万户。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今年,按照市委“资金滚动,批次推进”的工作原则,哈尔滨市年度计划启动实施棚改项目20个,首批实施项目9个,分别为:道外区道口头道街项目、陶瓷三期项目和太平大街项目;香坊区安通街项目、香坊火车站项目和电碳厂周边项目;南岗区铁路街项目、和兴头道街项目和货场街项目。共涉及房屋征收总面积55.18万平方米,征收户数5813户。计划征收启动时间为7月初,完成项目净地灭籍时限为8月底前,9月底前完成挂牌出让。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