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6.7万名中考生赴考
2020-07-15 14:35: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5日讯 14日,哈尔滨市2020年初中升学考试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哈市市区共设59个考点,6.7万名考生参加中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涉考人员由往年的近万人增加到近1.5万人。

  考试开始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2时。为了给提前到达考点的考生提供方便,哈市招考院要求考点早上7:30、下午1时就要迎接早到考生进入考点,考生可以经过综合检查区后进入考点,但不能进入考场。第一科入场时间为8:20(开考前40分钟),其余科目为开考前30分钟。

  考点入门处需要查验准考证、查验违禁物品、测体温等。考点门前,哈市教育局已经同公安局、城管局等多部门沟通协调,联防联控,切实做好中考考务、防疫、应急、电力保障、交通疏导、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为防人群聚集,考点门前一律不允许占道和流动宣传,既是为了防疫,也是还考生一个清凉安静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