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丰林县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
2020-07-16 14:04:0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兰胜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丰林县精心筹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稳步推进全县旅游行业复工复产。

  强化监管指导。丰林县先后多次召开文化旅游疫情防控会议,制定了《丰林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5个包保小组和业务巡回指导组,进驻全县各景区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监督各旅游企业及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职责明确。督促指导复工复产的旅游企业及景区落实每日消毒、人员信息健康登记、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游客扫码测体温等各项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协调解决各企业及景区在恢复开放过程中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了一批急需防疫物资。

  丰林县进一步落实景区管理责任,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开放运营前组织了全园防疫安全大检查,对游娱、观光车、交通车等基础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做好检查维修工作。景区内车辆消毒剂配备齐全,每4小时通风一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10分钟,且每日定时消毒。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开放后,他们加强景区客流量管控,控制景区限量、限流,明确了日最大承载量的30%客流量2160人,最大瞬时承载量30%客流量144人的标准,森林公园严格执行游览人数在30%以内的规定。使用“趣龙江”分时预约系统、伊春旅游APP预约平台提前预约,切实做到现场游客疏导、游览、休息等场所人员保持间距1.5米以上,严防人员聚集。

  实施入园必检制度,游客必须“扫码+戴口罩+测温”后方可入园;在景区出入口、重要景点以及拥堵线路点位等易出现人员聚集的瓶颈区域配备了管理疏导人员,限制人员驻留时间;景区内所有交通工具采取“一客一消毒”措施,乘坐人数不超过车辆座位数的30%,并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确保游客之间的有效间距;景区充分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特色活动。该县结合全市“家乡人游家乡”活动,在端午节当天,五营国家森林公园联合忠芝集团举办“情系端午·忠芝粽动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民俗活动,景区精心准备的包粽子比赛、仙女赐福、放舟祈福、踏青寻宝、森林瑜伽等活动精彩纷呈,游人在饱含负氧离子的红松原始林景区内踏青游玩,不时参与到活动当中。景区还通过“央视频”慢直播、龙广电直播云等形式对公园民俗活动进行宣传,扩大宣传效果,全力提升景区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据了解,在6月25日至27日端午节假日期间,丰林县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新青国家湿地公园共接待游客3612人次。其中,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2643人次,新青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969人次。

  下一步,该县将按照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复工复产第二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在严格执行景区景点测温、扫码、戴口罩、卫生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旅游预约平台和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员工健康监测,严控景区人数,加强错峰分流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将管控措施真正落实到“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落实到每位游客。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游客及员工身体健康,实现旅游业快速复苏。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售票中心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图为游客在扫码购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