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双稳基金”贷款政策延至年底
2020-07-19 07:55: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9日讯 经省政府同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正式发出通知,“双稳基金”贷款政策时限将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截至7月10日,全省共有34855家企业纳入省级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贷款重点支持名单,已有9060家企业和4763户个体工商户获得支持,贷款规模达629.2亿元,申贷企业获贷率达到39.7%,稳定就业超过37万人,得到了市县政府、金融机构特别是广大中小微企业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我省部分企业遇到了流动资金短缺的瓶颈、原材料供应不足、工资发放困难等经营难题。省委省政府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自4月1日在全国率先推出中小企业稳企稳岗基金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双稳基金”贷款聚焦支持中小微企业稳企稳岗扩就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由政府分担更高比例风险,在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的原则指导下,不断加快投放进度,为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逐渐恢复良性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日,为更加充分地发挥稳企稳岗基金贷款政策作用,经省政府同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正式发出通知,“双稳基金”贷款政策时限将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相关协议约定的贷款投放期限同步延长,以释放更大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