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我省第七次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 部署关键期水旱灾害防范应对
2020-07-22 09:00: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刚 徐宝德 张长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21日下午,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共同组织召开2020年第7次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议,传达贯彻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我省“七下八上”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对“七下八上”水旱灾害防御形势的分析和预测。

  会议指出,各地要密切关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的天气、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加强气象、水文等部门联合会商,加密会商研判频次,修正预报成果。针对可能发生的局地短历时突发降水过程,气象部门要做好实时监测分析和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水文部门要根据气象预报成果及时做出条件洪水预报,提前向主要降雨地区点对点发布预警信息,为科学决策、防范应对和转移避险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全面进入迎战状态,严阵以待、严密布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责任人要以雨情汛情为令,强化应急值守,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责任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