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弘扬企业家精神 强信心迎难而上
2020-07-25 09:56: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薛婧 狄婕 孙铭阳 孙思琪 付宇 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5日讯 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我省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龙江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国有企业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中国一重将以创新为引领,确保3项国家重大项目、7项涉及国家战略“卡脖子”项目及5项中央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如期实施;逐步健全跨单位、多层级的创新联合体,使各类创新主体优势互补、各展所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努力把中国一重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说,新时代是一个呼唤企业家、呼唤企业家精神的时代。哈电集团作为中央管理的企业,我们有责任率先垂范,引领前行,模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作为市场主体,我们唯有创新,才能激发“生力军”的活力。我们要造就优秀的企业家队伍,在高质量发展中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交投集团总经理孙雪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集团上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交投集团将以服务龙江振兴、引领未来交通为己任,不断增强爱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加大投资力度,自主深化改革,引领产业发展。接下来,交投集团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管理,提质增效,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交投的贡献和担当。

  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芳说,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令人振奋,同时也让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是黑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创业者,扎根黑土地,深耕中国市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坚决走好实业报国之路,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面对的困难和压力更多,这就要求我们企业家的骨头要更硬,腰挺得要更直,无论是披荆斩棘,还是乘风破浪,都要全力以赴为龙江发展积蓄力量。

  省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明确了重点、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全省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平台,我们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金控集团将继续以数字金融为引擎,以普惠金融服务为方向,不忘初心,扛起国企责任,为稳企稳岗,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践行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笠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下召开的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意义非常的重要会议。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东安动力紧跟时代步伐,深化国企改革,以契约化管理为抓手,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动力企业接续奋斗。

  省数字商务协会会长焦惠颖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坚定信心,鼓足了战胜困难、创新求变的干劲,省数字商务协会将更好地聚合资源、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纾困惠企、团结和带动一批企业共同发展,为推动我省商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企业家们建议:要聚焦“四留”价值取向,鼓励支持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把根留在龙江、请进来的企业家把家留在龙江、青年企业家把人留在龙江、从本土走出去的企业家把心留在龙江。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